我就一平平无奇说书人,
你我相遇全靠缘
干啥啥不行,磕cp第一名
文笔没有,大纲也没有
写哪儿算哪儿

【烈火浇愁阅读体】浮世喧嚣(序)

十二的碎碎念:

*小学生文笔,ooc预警,人物是甜甜的,ooc是我的,我尽量不ooc

*有私设,私设如山,还有原创人物出没请注意

*新手上路请多关照,如有不妥可以指出,有解释的会给解释,真bug的会改

*本人很玻璃心,我错了我会改的但不接受骂,不喜欢可以点左上角

*高中生课业繁重,学校不做人,尽量会更,但随缘

*时间线:陛下是在刚刚跳赤渊那里

宣玑及异控局在开头宣玑刚入异控局那里

*【】里是原文


一张信笺跨过千年光阴,飘落到了赤渊的火海之外,略过了炸毛的毕方,直直落到一人手中。

又一张信笺,飘进了永安西山自然保护区的异控局总部,“啪叽”一下粘到了总部大门上,不动了。

一张信笺跨越山水,落在了东川的梨花树上。

还有一张信笺,穿过玻璃,飘进了燕秋山暂住的租屋里,糊了燕秋山一脸。

一张信笺飘到赤渊附近的小县城里的一家人家门口,悄悄地从门缝里钻了进去。

……

好多好多张信笺在跨越了三千年光阴的时空之间飞舞盘旋,然后终于又一起消停了下来。


泊浔“哗啦”一下甩开了扇子,笑眯眯地对身边的小孩说,“客人来了,远舟,你去接一下。”

小小一团的泊远舟皱了皱眉,眼睁睁看着她把手里的飞花信笺全散了出去,认命地跑到门口去接人去了。

就是表现得是十万个不情愿。

不讲道理的大人,呸。

说好的剧透人生是不道德的呢?被你吃啦?


捏着信笺的盛灵渊是第一个到的,饶是陛下也对于自己前一秒正要跳赤渊,后一秒就到了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感到十分迷茫。

但他没迷茫多久,就把信笺前前后后浏览了一遍,得出了结论——这个信笺堪比传送符,还是那种不讲道理直接就传的那种。

而写了信笺的人只是表示要请他听个故事。

他站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间里,看到正对面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建筑,门匾上刻着三个字——“浮世嚣”,看上去很秀气,应该是个女孩子的字,但也很锋利。

“浮世嚣”的门口站着一个看上去八九岁的男孩,看到盛灵渊,很不自在地跟他打了个招呼,道,“十二姑姑在里面等,客人请进。”

第二个到的是十分懵逼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并且什么线索也没得到的宣玑和异控局众人。

第三个到的是少年阿洛津和东川的巫人族族人们。

第四个到的是燕秋山。

第五个到的是宣家父母。

第六个……

在门口接人的泊远舟已经等到麻木了,等他终于接完所有客人进屋的时候,发现屋子已经变了个模样,变得很大很大,而泊浔拿出了一盏老式的煤油灯点上。

火光爆发的那一瞬间,一个屏幕出现在屋内,屏幕上面是翻滚的岩浆和一行锋利的、仿佛力透纸背的字——“在岩浆的浪尖上,有烧不完的余烬。”

“我名泊浔,意为‘泊于江浔’。我邀请诸位前来只是为了请诸位听一个故事,不必惊慌。请诸位按名字落座。”泊浔笑着瞥了一眼很警惕的众人,悠悠地开口,道,“一个有关过去、现在与未来的故事,其名为,烈火浇愁。”

……然而没有人放松了警惕。

盛灵渊问,“为什么?”

泊浔扶额叹了口气,“其实我的原则是‘剧透人生是不道德的’,但是我跟人打赌赌输了,就只好请诸位来一趟了。”

泊远舟走到她旁边坐下,翻了个白眼,感受着屋内紧绷的气氛,在内心骂了一声,活该,让你作!

“那是什么?”宣玑指着煤油灯,问出了声。

“一个讲故事的工具而已……唔,它叫‘光阴’。”泊浔不甚在意地回答,“对了,让我想想……这里是光阴墟,我的说书铺子‘浮世嚣’。在光阴墟,时间是静止的,诸位不必忧心时间问题。还有,在浮世嚣,不得打架,禁止一切过激行为,吃食与住处一应俱全,至于其他的,有必要再加吧。”

她话音刚落,一众特能就诡异地感觉到自己的力量被锁住了。

在浮世嚣,说书人即规则。

盛灵渊“啧”了一声,没对能力的问题说什么,只是问,“光阴?哪个光阴?”

反倒是宣玑老人精了,他从进门开始就在观察,早就注意到这个泊浔对第一个到的盛灵渊十分客气,听到他提问,也就没多说什么,坐等泊浔解释。

“你觉得是哪个光阴就是哪个光阴。”泊浔没有解释,只是淡淡地说,“故事开始了。”


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前情提要,说一点废话,下一章正式开始。

泊浔是我家亲女儿,是个说书人,记录世间故事的说书人,司掌命书,甚至有权利改写故事,不过她只用过这种权利一次。

我的名字就是泊浔啦,因为我觉得好听就征用了,亲妈就是这么不讲道理。

打赌赌输了是真的,她跟命书之灵打了个大赌,不小心输得很惨,把原则都给输掉了……

本来以为今天要开学了,结果苏州市疫情防控中心给我们送温暖,大清早的找了个阴间时间跟我们说,不开了,继续网课吧,学校又把昨天吞回去的住宿生吐了出来……走读生狂喜,连学校都不用去一遭了,小心疼他们把东西搬来搬去的。

霓仙衣是不会坑的,我大致走向都定好了,不过可能真的会比较慢……至于浮世喧嚣和霓仙衣先更哪个,怎么更……看我心情。

爱你们喔,谢谢支持我的小可爱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627 )
  1.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泊浔 | Powered by LOFTER